簡介:香港演藝界“天王”劉德華的婚戀情感一直撲朔迷離,為外界不知,也一直是傳媒關註的焦點。喻可欣是他迄今為止惟一公開承認的女友。劉德華曾於20世紀80年代初與喻可欣的傳出戀情,鬧得滿城風雨。三年後,這段感情無疾而終,從此形同陌路,無人知曉其內情,外界傳說紛紜。多年後,回首往事,為了紀念和忘卻那一段人生黃金歲月,喻可欣親筆撰寫了這本回憶錄。

  節選:愛情海,無情海

  情海,放眼望去像個無底黑洞,是那麽的深不可測。

  茫茫情海,似無情海,看似平靜無波,卻又暗潮洶湧。

  這是我的真情告白。

  決定要寫書的時候,我一直很猶豫,因為這本書還涉及另一個人,他就是劉德華。他並不是現在的天王劉德華,而是二十年前剛出道的那個二十一歲小男生。如果,用一個二十歲的少女和一個二十一歲的男孩那種純純的愛,來解讀我和劉德華曾擁有的愛情故事,相信一切會更真切,也會有更真實的感動。

  也許有人會問,為什麽要在這個時候來寫你們之間的“陳年往事”呢?甚至也會用世俗的眼光來質疑:“你到底為的是什麽?”

  如果我說,我想找回我自己內心的寧靜,你相信嗎?

  如果我說,我想揮別過去,揮別如同塔裏的愛情,迎向未來,你相信嗎?

  如果我說,我很無奈,不想再被人戲弄,也不想再被媒體的朋友誇張渲染,我只是想表白我自己,你相信嗎?

  我實在不忍自己的尊嚴被無情地撕裂,我只是個很平凡的小女人,初闖銀色世界,從嘹亮的星空,墜入了情海,在自己的感情世界裏,歷經過甜美的愛,苦澀的痛,經歷了煩憂、等待、失望,但我從來不後悔,我非常地清楚,為了這一段情,我付出了一切。但是,在下筆開始寫這本書的時候,我的情緒還是起伏不定,我不想傷害任何人,但我也認為,我這二十年所承受的一切,實在有夠沈重了。

  為什麽這麽多人不放過我呢?就因為我曾是“劉德華的朋友”嗎?這段愛的故事,會是我終生的陰影嗎?有時媒體為了炒作某些話題,將我說過的話移花接木,誇大渲染,配上了腥膻的標題,不擇手段,只為了聳動的效應,就輕易將我的尊嚴踐踏了。試問,媒體朋友能不能想想我的感受?這些過火的標題和評論如果莫須有地加諸自己親人的身上,你們又作何感想呢?

  我不願意再被欺淩和誤解,我坦誠地問大家,我和劉德華的相愛有罪嗎?我們分手又有罪嗎?如果將我們的戀情,也看作一般少男少女一樣,自自然然,也許就少很多是非。

  也許你又會問,你愛他嗎?是的,我曾愛過他,我十分珍惜我的初戀,他是我第一個男人,不愛,又怎會在僅僅十三天的狂戀之後,成為一對像“小夫妻”般的戀人?也許你會問:“他愛你嗎?”我可以回答:“愛。”他自己親口對我表達過許多次的愛意,所有的照片、卡片和信件都是我們愛的見證,我們曾如此傾心於對方,這還不夠嗎?

  也許你會問,你恨他嗎?

  我可以告訴你:“是的,我曾恨過他。”

  你如果要問:“他恨你嗎?”

  我也可以告訴你:“應該也有恨。”

  對於我們之間的愛與恨,我曾下了這樣的註腳:

  他恨她,因為她讓他的世界不完整,不守承諾離開了他。

  她恨他,因為他讓她的愛情不完整,殊不知愛情竟是她的生命,她的全世界。

  只是,句子中的他與她都歷經了歲月,一切已不復當年。我覺得我現在已經無愛無恨,找回了自己心靈的寧靜。

  也有人認為我寫這本書是為了攀附什麽,或是留住什麽,那麽我更可以直接告訴你:“我早已放手,又何來攀附?”

  現在的我,已經能夠以灑脫的心,面對一切的風風雨雨,如果說,那段和劉德華之間的戀情,好比塔裏的愛情,而我早已揮別過去,正準備迎向塔外燦爛的陽光。

  我和劉德華偶遇在星空,卻墜入情海中浮沈。

  我生長在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家庭,父親是知名報社的總編輯,母親在國立藝專攻讀影劇,當時媽媽還是學生兼演員,曾演出過很多話劇和電視電影呢!也許是從小耳濡目染,我對文藝和戲劇都很有興趣。聽媽媽說,我生出來就有一對很深很深的雙眼皮,像個洋娃娃般的可愛,因為出生在十二月寒冷的冬天,所以媽媽又為我取了個乳名,叫做“冬冬”。

[點擊閱讀全書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al25556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