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劉德華(聽歌)在臺灣地區為新專輯宣傳時,曾向媒體透露,最近他瘋狂迷上了央視十套的《百家講壇》,曾連看四十多個小時不睡覺,並打算親自配音推出廣東話版,做成DVD再分送給香港各學校的圖書館。

  華仔:看“三國”徹夜不眠

  在接受采訪時,劉德華主動向記者力推央視十套的《百家講壇》。他說:“《百家講壇》以說書的方式,細述中國歷史。一次我在電視中無意看到,就此迷上不能自拔了,感覺比任何港劇或美劇都好看。於是,我立刻讓人去買碟。有一回放假,我連著看易中天說‘三國’,足有四十多個小時沒出門沒睡覺,直到眼前發黑。實在是太好看了。”

  因為《百家講壇》在港臺地區都尚未發行,華仔打算購買版權,並親自為廣東版配音,繼而做成DVD分送給香港各學校的圖書館,“我從小就很喜歡中國歷史,愛看這方面的書,但以前覺得歷史無用,現在卻發現不僅有用,而且特別貼近生活”。在眾多《百家講壇》的篇章中,劉德華最喜歡聽易中天說“三國”。他說到其他節目時稱:“我很喜歡項羽這個人物,他重情義,對屬下有情,但又能喝敵人的血,對虞姬一往情深,不過想演出他的霸氣卻不容易。比較一下,我覺得自己挺適合演‘奇貨可居’的呂不韋。”

  央視:支持華仔贈送的想法

  《百家講壇》制片人萬衛聽記者說到華仔要買《百家講壇》版權的消息後很開心,但他表示,就算是天王來談購買版權一事,也要按章辦事。到目前為止,劉德華本人尚未與節目組直接聯絡。對於華仔想制作廣東話版節目的設想,萬衛表示:“如果他想把節目制作出來,並以贈送的形式交由學校保存,那麽就不涉及版權的問題。這對於傳播中國歷史是件好事情,我們會很支持。但如果制作的DVD要走商業途徑,那麽就要先和央視的國際電視制作中心聯系,並商討相關的版權問題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al25556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